银酱家的巧克力芭菲

爱发电链接
https://afdian.net/@wasz20230806

ALL日向/排球少年之我有排球就够了/01

原著向他又来了

主要来自漫画,TV有参考一点,还有自设剧情与感情线,前期不多,毕竟人物要一个个出场

那么,开始了?



————————————

与往常一样,日向翔阳带着足球准备与小伙伴们一起去足球场踢足球,学校附近就只有那一个足球场,因此很受欢迎,常常会抢不到,按理说他应该骑着自行车风驰电掣地冲过去,平时他都是这样做的,今天却不一样,路过便利店时,门外摆放的电视里的解说员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

 在电视里,穿着黑色运动衫的身影高高跃起,然后重重的将眼前的排球扣下,这一扣就扣进了日向心里。

“得分了!简直就是个‘小巨人’!”解说员激动道,“这是他连续五次得分,春季高校排球全国大会中,挤在这群身高平均190cm的选手中,乌野高中的‘小巨人’在狭窄的空间里来回跳跃着......”。

“乌野是邻镇的那所高中吧,真了不起啊。”同样在看电视的一位大叔与他的同伴聊道。

日向还沉浸在刚才那一个跳跃中回不过神来,他的小伙伴泉行高骑着自行车追了上来,见他在发呆,不得不停下来急切地催促道:“小翔,快点,场地要被别人占了!”

然而日向毫无反应,他只是愣愣地盯着电视里打排球的人:“乌野......”

 关于排球,日向仅在学校体育课上和同学们一起玩过,虽然运动神经发达,但也只是勉强能接到几个球的程度,周围又没有排球玩得好的人,所以一直以来日向对排球都没有太大的兴趣,直到今天,他看到了那个高高跃起的身影,那个突破对面平均190cm的敌人将球重重扣下的身姿,他突然浑身剧烈振动起来。

 好想......和这个人一样。

 “喂!小翔!”泉伸手在日向眼前挥了挥,见人终于清醒了才无奈叉腰,“你怎么在这里发呆啊,不是说先去占场地的吗?”

 “啊!抱歉阿泉!”日向想起了正事,赶紧和泉一起踩着自行车冲向了足球场。

 不过很可惜,他们来晚了,足球场被一群高中生占领了。

 日向双手合十对小伙伴们道歉:“真的很抱歉,明明说好了我来占场地的!”

 “没关系啦,你也不是故意的。”泉摆摆手,“不过小翔,你为什么要在便利店门口发呆呢?”

 “我......看到了小巨人。”日向的话让同伴们一脸疑惑,“他‘咚’的一下跳起来,‘啪’的一下把球打下去,那些很高的人一点都追不上他,实在是太厉害了!我也想打排球!”

 虽然形容词用的很烂,不过小伙伴们早就习惯了,关向幸治惊讶道:“你确定吗,排球那种运动,如果身高不够的话很辛苦的。”

 “小巨人看起来也才170cm左右,但是在那些很高的人面前也完全没输给他们!”日向显然下定了决心,“我也要像他一样,虽然我不高,可是我能跳!”

 他要跳得比谁都高,要让谁也挡不住他!

 “确实,小翔跳得很高呢。”泉笑道,“其实上了初中之后我还想拉你一起进篮球部呢,你跳得那么高,多适合打篮球啊。”

 幸治摇摇头:“我也想过拉你进足球部,不过现在看来,你是打定主意要加入排球部了,那就加油吧。”

 “嗯!”日向坚定点头。

————————————

 几个月后,日向升入了雪之丘中学,他怀着期待去找了排球部的顾问老师,然后就被告知自己将是唯一一个部员。

 因为入部人数一年比一年少,到了今年,整个排球部已经没有人了,日向要申请加入的话就是唯一一个部员。而且顾问老师还说,男子排球部不算社团了,而是爱好会。

 “怎么样,要换个社团吗?还是加入女排?”顾问老师笑问。

 “这......这还是算了吧!”日向尴尬的拒绝,“我可以一个人打!我要成为小巨人!”

 这番豪言壮语让整个办公室的老师都惊讶地看向了他,直到他离开办公室,一个老师才呐呐开口:“真是个很有野心的孩子哪。”

 “不过以他的身高,会很辛苦呢。”另一个老师叹息。

 日向不知道老师们的对话,他抱着排球跑进体育馆,果然只看见一群女生在练习排球,他收起心中的失望,为自己打气道:“没关系,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打,等阿泉还有幸治有空了,还可以让他们帮忙托托球!”

 就这样,日向成为了男子排球部唯一的部员,某种程度上也算是部长了。每天放学后的部活时间,他都会自己一个人在无人的走廊或角落里练习,偶尔厚着脸皮让朋友帮忙托个球,日子倒也过得很快,马上就临近中学生排球大赛了,虽然日向很想参赛,但他凑不齐参赛的六个人,只能遗憾放弃。

 不过虽然不能直接参赛,日向还是在比赛那天去了比赛会场,万幸举办时间正好是周末,否则他不仅参不了赛,连看比赛的机会都没有。

 站在比赛会场的大门口,日向深吸一口气,正要往里走,身后就传来一个轻佻的声音:“哦呀哦呀,这位小不点,站在大门口做什么呢?”

 因为此时门前只有自己一个人,所以这个“小不点”一定是在说自己,日向愤怒回头准备怼回去,然后就被身后站着的一排身高均超过自己十公分以上的男生们震住了。

 可恶,好羡慕!

 及川彻看着在面前呆住了的小家伙,挑了挑眉:“小学生?”

 闻言,日向炸毛:“我已经初一了!”

 “诶,竟然是初中生吗?”及川惊讶的表情让日向气得恨不得跳起来打他的头。

 “好了及川,比赛快开始了,进去吧。”岩泉一推了一把及川,接着对日向道,“这家伙就是个垃圾,不用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日向这才注意到这些人都穿着统一的运动衫,上面写着北川第一。

 对于自己被说成垃圾,及川感到强烈不满:“小岩你怎么能这样说我!我可是排球部第一美男子!”

 “混球和垃圾选一个。”岩泉白了他一眼,带领队友们擦过他进入会场。

 “小岩总是这样,一定是嫉妒我比他受欢迎。”及川碎碎念,见日向还盯着自己,于是道,“怎么,还有什么事吗?”

 “你们是要参加比赛的选手吗?”日向问道。

 及川双手环胸,表情高傲:“嗯哼。”

 “那你们强吗?”日向露出激动的表情,双眼亮晶晶的。

 “想知道?”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及川的恶趣味突然就升了起来,“才不告诉你,自己来看吧哈哈哈!”

 日向目瞪口呆的看着及川扬长而去,回神后气得一蹦三尺高:“可恶!”

 怎么会有这么幼稚的人啊!

 虽然很生气,但比赛还是要看的,日向进入比赛会场,在羡慕了一番那些能够在这么巨大的会场里比赛的人之后,他刚找了个位置坐下,比赛就正式开始了。

 第一次在现场观看排球赛,那是和在电视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现场的气氛更热烈,更振奋,更加吸人眼球。日向的眼睛死死盯着此时正在比赛的北川第一中学,整个队伍的实力都非常强,那个被及川称作小岩的应该是队里的王牌,扣下的球都非常重,而及川是个二传,即使日向对排球还是个半门外汉,他也知道及川是个非常优秀的二传手。

 就是性格实在太恶劣了,日向愤愤不平的想。

————————————

 待所有比赛结束,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日向一脸兴奋的走出会场,脑中还回放着刚才比赛的画面:“啊!我也好想比赛啊!”

 “怎么,看了及川大人我的比赛后蠢蠢欲动了吗?”带着笑意的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日向扭头,果然看见及川与队友们站在他身后,于是他“噌”地一下倒退了一米远,表情很是警惕。

 “你对他做了什么吗,垃圾川?”岩泉疑惑的看向及川。

 然而及川表示自己很无辜:“我什么也没做啊。”

 就是恶趣味发作逗了这小不点一下嘛,谁知道这小家伙似乎很记仇的样子。

 岩泉明显不信,在及川头上锤了一下后看向日向:“你是哪个中学的?”

 “雪......雪之丘。”日向小声说。

 “我记得雪之丘中学好像没有男子排球部。”站在及川和岩泉身后的队伍中有一个声音说。

 日向被戳到了痛脚,激动道:“谁说没有!我就是排球部的部长!”

 不知是谁“噗嗤”了一声,随之而来的是很小的笑声,把日向笑得尴尬又难堪。

 岩泉黑着脸扫了一眼自家队伍,笑声立刻就没了,他这才对日向道:“抱歉,他们没有恶意。”

 “我知道。”日向闷闷的说。

 想来也是啊,一个身高堪堪160的人说自己是排球部长什么的,一般人都会觉得好笑的吧。

 “很了不起哦。”及川突然道,见日向惊讶地看过来,他微微一笑,“能不惧自己的缺陷勇敢向上攀爬的人,都很了不起。”

 岩泉眼神复杂的看了他一眼。

 不惧缺陷勇敢往上攀爬的人很了不起,没想到性格如此恶劣的人竟然会说出这种话,日向心中泛起了涟漪,他顿了顿,朝及川和岩泉鞠了一躬后就跑了。

 他一定可以凑齐部员,然后站上那个球场!

评论(5)

热度(36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