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酱家的巧克力芭菲

爱发电链接
https://afdian.net/@wasz20230806

195

        龙马正出神地抱着卡鲁宾顺毛,卧室的门在这时被敲响了:“小不点,你在里面吗?”


  

        “不在。”龙马没好气的说。


  

        他才不要让这人进他房间呢。


  

        门外的龙雅被噎了一下,忍不住扶额感叹从小到大这小孩生气的方式都一模一样。


  

        “真可惜,亏我从美国回来的时候还特地买了xx的游戏机。”龙雅从包中拿出一台全新的游戏机,“你不要的话那我就送给别人了。”


  

        这是他以前经常用来讨好龙马的手段,可惜现在失效了,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


  

        打定主意不理他的龙马从书架上拿出之前手冢给他的复习资料翻阅起来。


  

        很快就要期末考了,得好好复习一下国文课才行。


  

        龙雅左等右等也没等到龙马来开门,索性靠着墙边坐下,自顾自的开口道:“喂,小不点,你还记得以前住在美国的时候,种着屋子前的那棵高大的橘子树吗?”


  

        虽然没有回应,龙马翻阅的动作却顿了顿。


  

        怎么可能不记得,那棵橘子树几乎承载了他整个童年的记忆,直到……


  

        “前几天我过去了一趟,树上似乎又准备要结果了。”龙雅继续道,“真怀念那个味道啊,在外面那么多年,好像只有那棵树上的橘子最好吃。”


  

        他对橘子有种迷之喜爱,手边总会备着几个以便随时能够吃上,但他最难忘的依旧还是当年和龙马住在一起时,一同从那棵树上摘的橘子。


  

        也不知是怀念橘子的味道还是怀念当初与小不点争抢橘子的乐趣。


  

        “你的比赛我都有在关注哦。”龙雅望着天花板,“其实从你家离开两三年后,我已经很少想起你的事了,直到某次无意间看到你比赛的录像带,我才惊讶的发现,你已经长得这么大了,球技也进步了不少啊。”


  

        龙马觉得有个人在门外喋喋不休实在是很烦,他都没心情看书了,便起身去把门打开,冷冷的问:“你究竟想说什么。”


  

        “想和许久未见的弟弟联络联络感情啊。”龙雅嬉皮笑脸地说。


  

        “无聊。”


  

        见龙马又准备关门,龙雅赶紧用手抵住:“喂喂喂,不是这么无情吧,好歹请你哥哥我进去坐一坐啊。”


  

        “不要。”龙马果断拒绝,“把你的手拿开。”


  

        死皮赖脸一向是龙雅的强项,他在龙马又惊又怒的目光中挤进了房间,笑得异常欠扁:“我已经进来了,再赶我出去不太好吧。”


  

        这么多年过去,这个人的恶劣程度比以前更甚啊。


  

        拿他没辙的龙马冷哼一声,抱起卡鲁宾下楼了。


  

        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龙雅肯定是不会就这样放过龙马的,化身大尾巴跟在他身后,一口一个小不点地骚扰着他。


  

        正在客厅里用报纸掩护着看某清凉杂志的南次郎见二人一前一后的下来了,不由来了兴致:“龙雅龙马,反正你们那么闲,来陪我打一场怎么样?”


  

        已经在和真田的比赛中耗费了不少体力的龙马没答应,反倒是龙雅很干脆的应了,还让龙马好好看看他作为哥哥的实力。


  

        “关我什么事。”嘴上这么说,龙马的脚步却很诚实的跟上了他们。


  

        龙雅没忍住笑了一下。


  

        怎么几年不见,小孩的性格变得这么别扭了。


  

        几分钟后,龙马看着眼前打得有来有往的两人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他没想到龙雅的球技竟然变得这么好,毫不夸张的说似乎已经快要赶上当年他爸的水平了。


  

        “不错呀,龙雅,进步很多。”南次郎畅快的笑道。


  

        龙雅的网球当初就是他教的,看到学生有长进当然非常高兴。


  

        “和叔叔比,我还差得远呢。”龙雅面对长辈还是谦虚的。


  

        虽然看龙雅不顺眼,龙马也不得不承认,现在的自己打不过他。


  

        于是,想变强的龙马在场上的两人告一段落后拿起了球拍,走到龙雅跟前说道:“喂,和我来一局。”


  

        “你不是不想理我么,怎么还要找我打球?”龙雅乘机揉了一把那看起来触感很好的头发。


  

        龙马捂住自己的头,强忍翻白眼的冲动:“你很强。”


  

        为了变强,龙马可以暂时将私人恩怨抛开。


  

        “那好啊,不过我有点累了,只打一球哦。”龙雅坏笑,“如果你能把这一球打到我的身后,就算你赢了。”


  

        他既然敢这么说,就证明他自信以自己的实力能够做到。


  

        龙马倒是不在意:“一球就一球。”


  

        “哦,你们想比吗,那我可得好好看看。”南次郎揣着手走到场边的长椅上侧躺着看起了两个小辈的比赛。


  

        由龙马发球,他一上来就用出了外旋发球。


  

        “诶,亲眼看到你用这招,威力比录像带中看起来还要强嘛。”龙雅接得异常轻松,“不过只有这种程度的话可是赢不了我的。”


  

        眼见球向自己飞来,龙马正要去接,球却在眼前消失了。


  

        心中一惊,他顿住往前跑的脚步,左右看了两眼,最后险险在右边的边线上将球接到了。


  

        “这样也能接到,小不点不错嘛。”龙雅夸赞道,“那么这招如何?”


  

        那颗球被打到半空中,在龙马以为那是高吊球所以跃起打算扣杀时,球突然急速的垂直落了下去,龙马想接也来不及了。


  

        龙雅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橘子,连皮带肉咬了一口:“小不点,你输了。”


  

        这一刻仿佛回到了当年,他们还在一起玩耍的时光。


  

        “你还差得远呢,龙马。”南次郎幸灾乐祸,“以后多和你哥切磋切磋。”


  

        盯着地上的球看了好久,龙马这才看向龙雅:“我一定会打败你。”


  

        “我等着。”龙雅慢悠悠的说。


  

        果然不管变成怎样的性格,小不点对赢过他的执着还是一样的。


  

        “既然球也打了,是不是可以原谅我了?”龙雅问。


  

        但是……


  

        龙马冷笑了一下,转身回屋了。


  

        喂喂喂,不带这么过河拆桥的吧?


  

        “果然还是小时候更可爱……”龙雅摇头。


  

————————————


  

        晚上,下班回家的伦子对龙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拉着他问了很多近况。


  

        龙雅一一作答,目光却不时往正在看电视的龙马那边瞄。


  

        刚洗完澡的小孩脸红扑扑的,让人很有揉搓一顿的想法。


  

        “你这次来可一定要多待一阵子哦。”伦子的话把龙雅的注意力拉了回来,“正好还可以和龙马培养培养感情。”


  

        提议非常的诱人,可是龙雅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只能婉言谢绝。


  

        伦子有些遗憾,最后道:“至少今晚住下吧。”


  

        “那我就打扰了。”龙雅笑道。


  

        晚餐非常丰富,毕竟是为了庆祝龙马在关东大赛决赛夺冠的,再加上要为龙雅接风洗尘,所以伦子和菜菜子都费了一番大功夫。


  

        南次郎喝了些酒,拍着龙雅的肩膀道:“你是不知道,当年你被接走之后,龙马那小子闹了快一个月,天天嚷着要哥哥,最后是我带回卡鲁宾才成功安抚住了。”


  

        “老爸你别乱说!”龙马又气又羞。


  

        那些黑历史赶紧给他忘了啊!


  

        龙雅似笑非笑的撇了他一眼,煞有其事的点头:“我以后会好好关爱小不点的。”


  

        “谁要你关照了。”某个小不点暗暗道。


  

        饭后,伦子让龙雅去洗澡,然后对龙马说:“龙马,今天龙雅先和你睡一个房间可以吗?”


  

        闻言,龙马皱眉:“为什么?”


  

        “家里的客房很久没有收拾了,暂时睡不了人,总不能让龙雅睡客厅吧。”伦子为难的说。


  

        让那家伙睡客厅又不会怎么样,龙马很想这么说,到底还是没开口。


  

        于是伦子就进龙马的房间为龙雅打地铺了。


  

        洗完澡的龙雅得知可以和龙马睡一个房间,还没高兴两秒就被告知是打地铺,就很失望:“我还以为能睡同一张床呢……”


  

        “你说什么?”他的声音太小导致龙马没听清。


  

        龙雅表示没什么,然后大喇喇的往地铺上一坐,还掏出了之前求原谅却没得逞的游戏机:“要不要陪哥哥玩一会儿游戏?”


  

        可是龙马又不愿理他了,直接爬上床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个毛毛虫,也不管现在温度有多高。


  

        没撩到小不点来陪自己玩,龙雅自然没了兴致,关灯后也躺下了。


  

        小小的房间里只剩下浅浅的呼吸声。


  

        “喂,小不点,你睡着了吗?”龙雅突然开口。


  

        龙马没出声,虽然他并没有睡着。


  

        知道他没睡的龙雅继续道:“当年我并不是故意不告而别的。”


  

        他本来以为能一直在龙马家中住下去,以为能和龙马一起长大,他真的把那里当成了自己家,结果这个梦很快被打破了。


  

        因为抚养权被夺走,南次郎也没办法留住他,最后被人接走时,他整个人都还是懵的。


  

        虽然南次郎说了他永远都是小不点的哥哥,然而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只来得及给龙马留下一个橘子,写下“以后再一起打球吧”就匆匆离开了。


  

        “无所谓了。”龙马淡淡的说。


  

        当年那个追在车子后面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屁孩已经不在了。


  

        龙雅失神:“无所谓了……吗。”


  

        确实,都过去那么久了,再提也没有意义,不过等他把事情处理完,就能安心留在龙马身边了。


  

        不知何时,龙马已经睡熟了,龙雅起身坐到他床边,盯着月光下他的睡颜出神。


  

        比小时候更加精致的眉眼,令龙雅不得不感慨小不点是真的长大了。


  

        最后,他轻轻地在龙马的额上落下一个吻。


  

        做个好梦,亲爱的弟弟。


  

————————————————————————

现在的哥哥对龙马还没有太多那种感情,一步一步慢慢来吧www


评论(13)

热度(4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